請確認您是否已滿18歲

Are you of legal drinking age ?
已滿18歲 Yes
未滿18歲 No
New Arrival

Explore Winery

首頁/Explore Winery/回上頁
Explore Winery
2023.12.19 / 活動期間:2023.08.08 ~

Tenuta San Guido

 

海濱與丘陵之間的長廊

漫步於Tenuta San Guido的土地之中,能夠輕易地感受到平靜,從海風形成的沙洲,穿過濕地的柏樹和榆樹,一直到柏樹大道。穿越橄欖樹林、耕地和馬徑的柏樹林,就是通往Bolgheri海濱的大門,當你向右轉後,陡峭而狹窄的道路會帶你到Bolgheri附近的Castiglioncello葡萄園,這是Sassicaia的搖籃,沉浸在廣闊的地中海森林中。

Tenuta San Guido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Toscana)寶格麗Bolgheri 海濱地區,擁有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以及舒適的海岸,得天獨厚的地理自然環境造就義大利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oscana)的誕生…

 
 
 
 

Tenuta San Guido葡萄酒主要生產三個系列

SASSICAIA

Sassicaia為酒莊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被譽為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uscan)風格的代表之一。

這款葡萄酒以其出產地的石質土壤命名。1968年的收成見證了Sassicaia的首次亮相,迅速贏得了國際上的讚譽,成為義大利頂級葡萄酒之一,並在世界各地的品酒評比中屢獲殊榮,這是一款充滿毅力及勇敢的葡萄酒,當時打破了托斯卡納葡萄酒製作的標準方式。

Sassicaia 主要由 Cabernet Sauvignon 和 Cabernet Franc 兩種國際品種製成,這是不同於傳統托斯卡納葡萄酒的一點,因為通常使用意大利本地品種,如Sangiovese。

起初 Sassicaia 是作為桌酒(Vino da Tavola)生產的,但由於其卓越的品質,後來 Sassicaia 破格成功晉升為 DOC(Bolgheri Sassicaia DOC)和 DOCG(Bolgheri Sassicaia DOCG)等高級分類,且擁有自己的地域命名。

GUIDALBERTO

 “具有令人滿意的易飲性,擁有與Sassicaia不同,但在風味和優雅方面相似的個性。其複雜性和結構確定了它在長時間內陳年的巨大潛力。”

Guidalberto Della Gherardesca被譽為二軍酒款,為波爾多風格混釀 。Guidalberto標誌著新的千禧年:2000年為他的首發年份,比Sassicaia更加低調,更易飲,同時展示出極大的陳年潛力。它並非模仿Sassicaia的足跡,而是希望展示Tenuta San Guido另一種風土表達的葡萄酒。

標籤上描繪了聖吉多神殿,而這款葡萄酒則以家族祖先Guidalberto della Gherardesca的名字命名,他是Bolgheri地區的一位農業先驅。正是在19世紀初期,他建造了第一批工廠和教堂,並規劃了一條柏樹大道,即Viale dei Cipressi。這些樹最初是用來標記不同作物之間的邊界。其觀賞價值隨後而來,隨著高大的柏樹成雙成列地生長。

LE DIFESE

 “A soft and young wine that also welcomes the selection of the masses of Sassicaia and Guialberto. The simple and non-invasive structure, makes it enjoyable from the first moments in the glass.”

 ——Carlo Paoli, Tenuto San Guido General Manager

“Le Difese 一款令人難忘的葡萄酒“

於2002年首次釀製,是Tenuta San Guido的最新之作。Le Difese的名稱取自釘在標籤上以金色描繪的野豬的獠牙。 這是一款極為宜人、順滑的葡萄酒,以優雅的方式迎接著葡萄的挑選,並在與食物搭配時展現其品質。 “Cabernet Sauvignon與托斯卡納風格的Sangiovese相融“ Sangiovese的存在,決定了Le Difese的性格,賦予它鮮明的個性。這是一款部分使用法國葡萄生產的葡萄酒,卻融入義大利托斯卡納的根基。它非常適合搭配食物,適合好友家庭共聚的氛圍。 

義大利的葡萄酒分類標準有嚴格的規範,由高至低為:

DOCG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

這是最高級別的義大利葡萄酒分類,意味著「受控制和保證的原產地名稱」。這些葡萄酒必須符合嚴格的生產標準,包括特定的葡萄品種、產地和釀造方法。一些知名的DOC區域包括Barolo和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這是一個較低級別的分類,表示「受控制的原產地名稱」。它要求葡萄酒在特定的地理區域內製造,使用特定的葡萄品種,並遵從一定的釀造法。Chianti和Valpolicella是一些知名的DOC區域。

IGT (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

這是一個地理指示的分類,表示「典型地理指示」。這個級別相對較寬鬆,允許更靈活的釀造方法和使用不同的葡萄品種。這使得釀酒師可以創造出更具創新性的葡萄酒。

VDT (Vino da Tavola)

這是最基本的級別,表示「桌酒」。這種葡萄酒的生產標準相對較少,可以使用各種葡萄品種,並且不受特定地理區域的限制。

義大利政府初始訂定葡萄酒分類標準的主要是為了保護和提升國內葡萄酒的品質,同時確保葡萄酒與其特定地區的文化和傳統相關聯。這些標準有助於消費者更容易辨識和理解不同葡萄酒的來源、風格和品質。透過DOCG、DOC和IGT等分類,政府能夠確保葡萄酒生產符合特定地區的條件,包括種植的葡萄品種、釀造方法和產地。這有助於維護每個地區獨特的風土條件,並確保葡萄酒在特定地理區域內反映出該區域的風味特色。

 
 
 
 

追尋過去,展望未來 

Tenuta San Guido for me is a cultural and natural heritage, to be preserved and handed down to future generations. Here it feels like time has never passed but nothing is still, everything is alive

——Priscilla Incisa

Tenuta San Guido 家族從種下第一棵葡萄藤開始就不斷精進與思考葡萄酒以外更好的循環,他們對於環境以及生態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達到一種和諧的共存,家族的悠久傳統和代代相傳豐收。

多年來,對公司活動的奉獻和承諾帶來了許多成功:Sassicaia 在葡萄酒領域、Razza Dormello Olgiata 在純種馬繁殖方面以及保護野生動物及自然和環境方面皆取得巨大的成功。

現任 Tenuta 總裁 Nicolò Incisa 的遠見卓識帶領公司成為將家族傳統與獨立、稱職的管理者的專業知識相結合的現代企業。透過這種方式,公司不斷發展,Tenuta San Guido 的價值觀及其傳統得以傳承給新一代。

作為葡萄酒生產商的家族第三代現在由五個表兄弟代表,他們的責任是保護公司的文化,弘揚和增加公司的價值觀,這是一個擁有異質技能和激情的團隊,在莊園內外成長,維持與領土的緊密聯繫。

 
 
 
 

Taipei Wine Co.精選酒款

 

#8 430x425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Bolgheri 1987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9 430x425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Bolgheri 2003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10 430x425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Bolgheri 2013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8 430x425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Bolgheri 2016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9 430x425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Bolgheri 2018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其他相關訊息

網站使用cookies。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根據隱私權政策內條款使用cookie。
有疑問請至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