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確認您是否已滿18歲

Are you of legal drinking age ?
已滿18歲 Yes
未滿18歲 No
New Arrival

Explore Winery

首頁/Explore Winery/回上頁
Explore Winery
2023.11.14 / 活動期間:2023.11.14 ~

Champagne Taittinger

Château Cheval Blanc

THE SOUL OF A CHAMPAGNE HOUSE

“Having our family name on a bottle implies responsibility and rigorous standards at all times. This signature represents both the savoir-faire of the past and a commitment for the future”.

泰廷爵酒廠位於香檳區的首都-漢斯(Reims),成立於1734年,葡萄園廣達642英畝,是香檳區內歷史最悠久,葡萄園面積最大的香檳酒莊之一,Taittinger 一切的故事起源於皮埃爾·泰廷傑(Pierre Taittinger),這位充滿激情且活力十足的人…

皮埃爾·泰廷傑(Pierre Taittinger)

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皮埃爾·泰廷傑(Pierre Taittinger)於1911年首次與香檳地區接觸,戰爭期間,他曾在馬凱特里莊園(Château de la Marquetterie)擔任將軍參謀長的聯絡官,當時就深深愛上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但他沒想到這座城堡會成為未來Taittinger 香檳世家的核心。

在1930年代初,經濟大蕭條之際,各地區部分鄉村別墅陷入了困境。1932年,皮埃爾和他的家人前往參觀一個出售的城堡,居然發現那是馬凱特里莊園(Château de la Marquetterie)!他立馬買下它,為他的香檳事業開啟序幕。1934年,他收購了Couvert集團,該集團擁有“香檳伯爵”(comtes de Champagne)的莊園以及Forrest-Fourneaux酒莊,這是三個最古老的香檳酒莊之一(僅次於Ruinart和Chanoine),創建於1734年,奠定Champagne Taittinger 帝國的基石。

 

 

成為香檳區龍頭之一

收購Forrest-Fourneaux酒莊之後的十年,Taittinger集團名聲水漲船高,逐漸成為一流的香檳品牌,在當時,皮埃爾·泰廷傑(Pierre Taittinger)將管理這個新企業的大權交給妹夫保羅·埃夫克,於1946年,營運與擴展業務範疇由他的兩位兒子負責。在1960年代, Taittinger在短短5年內種植了近140公頃的額外葡萄藤。到2006年,酒莊佔地288公頃,使泰廷爵(Taittinger)成為香檳地區的主要企業之一。

 

家族的緊密造就香檳帝國

於2006年,Pierre-Emmanuel Taittinger成功從the Starwood Group手中購回股份,祖父創立的Taittinger香檳帝國合而為一。 泰廷爵(Taittinger)家族已經管理香檳酒莊近一個世紀。他們的目標一直是追求卓越。“只要我們家族的名字印在瓶子上的每一分鐘,都必須保持這個品牌的標準和責任。

TAITTINGER傳遞著過去的技能和知識以及對未來的承諾”。皮埃爾·埃曼紐爾·泰廷傑(*Pierre-Emmanuel Taittinger)*已經在這個承諾中奮鬥了40年,如今他與兒子克洛維斯(Clovis)和女兒維塔莉(Vitalie)一起工作,共同參與香檳酒莊的日常運營。他們共同打造了非常緊密而互補的家族三人組。

Taittinger 的葡萄園

如今,泰廷爵酒莊擁有288公頃的土地,位於“Côte des Blancs”、“Vallée de la Marne”和“Montagne de Reims”之間。它由37%的霞多麗(Chardonnay)、48%的黑比諾(Pinot Noir)和15%的黑比諾梅尼耶(Pinot Meunier)葡萄藤組成,均勻分佈在37個不同的葡萄園中,這些葡萄園都是香檳產區中最優秀的之一。
泰廷爵還在“Côte des Blancs”的核心地帶種植了霞多麗葡萄,這五個風土產生了這種優雅葡萄的特級葡萄酒。這些風土位於埃佩爾內以南,包括Cramant、Avize、Chouilly、Oger和Mesnil-sur-Oger。
種植Pinot Noir的葡萄園主要位於“Montagne de Reims”地區(Ambonnay、Mailly-Champagne、Rilly-la-Montagne)和“Côte des Bar”。而種植Pinot Meunier的土地則位於“Vallée de la Marne”和“Massif de Saint-Thierry”。

 

對土地的承諾

泰廷傑酒莊生產的葡萄約一半用於自家香檳。其餘的葡萄則是通過與合作伙伴葡萄園的長期承諾和共享文化理念進行購買。

因此,過去50年來,盡管潮流變化,泰廷傑在其90%的葡萄園中一直使用大量選擇(具有重要複製變異的葡萄藤)。相比之下,選擇性的選擇可能創建約十個個體但相同的繁殖植物,而大量選擇將創建包含數百種不同植物的區域。這種精細的操作涉及在選擇的葡萄植物上剪取一根莖來創建多個嫁接。這種方法增加了所有泰廷傑葡萄酒的復雜性和個性,同時保護了重要的區域基因遺產。

泰廷傑的所有葡萄園都以相同的方式進行管理,使用可用的最先進的負責任葡萄種植實踐技術。泰廷傑在這方面是一位先驅。它已經在其90%的葡萄園中添加了草地——這在香檳的葡萄園中是獨一無二的。在2月至7月之間,這些地塊會被翻鬆多次,以耕作土壤,並且從不使用除草劑。這種傳統的工作方式增加了植物吸收水分的能力,因為根系更深,而在葡萄藤之間的草地可以阻止水分蒸發。泰廷傑將其一些土地交給當地熟練的馬拉的工人負責犁田。 

對於其葡萄藤,泰廷傑追求在中期實現100%的環保目標,出於對健康和環境的考慮。它已經在過去的10年中使用可持續的方法,並於2017年獲得了兩項環境獎項:“Viticulture Durable en Champagne”(香檳的可持續葡萄種植)和“Haute Valeur Environnementale”(HVE-高環境可持續性)。這種方法還包括對水的負責管理,施肥的使用以及廢棄物的管理,以保護風土和葡萄園中動植物多樣性。

 

最為經典的香檳

泰廷傑(Taittinger)酒莊的代表作品之一是他們的「Comtes de Champagne」系列,其中的「Comtes de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特別受到讚譽,被廣泛公認是法國白中白香檳代表性品牌之一。這是一款以霞多麗(Chardonnay)葡萄製成的白葡萄酒,來自Cramant、Avize、Chouilly、Oger和Mesnil-sur-Oger等特級葡萄園。這款香檳以其優雅、豐富的風味和卓越的品質而聞名,通常被視為泰廷傑酒莊的頂級產品。
「Comtes de Champagne」香檳系列經常被視為香檳中的極品,它展現了泰廷傑對品質和卓越的承諾。然而,酒莊還生產其他系列的香檳,每一款都反映了他們在葡萄種植和釀酒方面的精湛技藝。
 

 

 


Taipei Wine Co.精選酒款

 

#8 430x425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Brut 2008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其他相關訊息

網站使用cookies。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根據隱私權政策內條款使用cookie。
有疑問請至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