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確認您是否已滿18歲

Are you of legal drinking age ?
已滿18歲 Yes
未滿18歲 No
New Arrival

Explore Winery

首頁/Explore Winery/回上頁
Explore Winery
2023.09.12 / 活動期間:2023.09.12 ~

Château Cheval Blanc

Château Cheval Blanc

Saint-Emilion的葡萄園自上古晚期以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生產品質卓越的葡萄酒……

它們是世界上最受讚譽的葡萄酒之一。

 
白馬堡莊園

起源

白馬堡 (Château Cheval Blanc) 位於波爾多右岸聖埃美隆 (Saint-Emilion),擁有獨特的風土條件。雖然該產區的大多數其他著名莊園都擁有第三紀時期的石灰岩土壤,但白馬莊園的土壤卻以島上沉積的第四紀時期的沖積土為特色。與大多數著名莊園一樣,白馬莊園的土壤結構具有多種質地,但不含石灰石。

白馬堡莊園
白馬堡莊園

超強聲譽

 白馬堡的歷史上可以追溯到1832年,當時利布爾訥貿易法庭庭長Jean-Jacques Ducasse在當時購入現今莊園的核心葡萄園。接下來的 20 年裡,又購買了飛卓酒莊 (Château Figeac) 的土地,建成了我們今天所知的 39 公頃葡萄園。

Jean-Jacques的女兒Henriette與Libourne葡萄酒商人Jean Laussac-Fourcaud結為連理後,開啟了白馬堡(Cheval Blanc ) 歷史的新篇章,並建立了此獨特酒莊的雛形。

Henriette繼承了白馬莊園 (Château Cheval Blanc) 後,她的丈夫進行了大規模的翻修。他是最早了解水分壓力對於生產最好葡萄酒的重要性並建立高效排水系統的人之一。

然而,取得的最大進步是在針對葡萄園修建方面,他們了解莊園的巨大潛力,在非凡的直覺的幫助下,Jean Laussac-Fourcaud 在1860 年代重新種植了部分莊園,種植了完全非典型比例的葡萄品種:一半是梅洛(Merlot),一半是品麗珠(Cabernet Franc)。這次重新種植於 1871 年完成。

酒莊以前稱為 vin de Figeac,葡萄酒於 1852 年首次以 Château Cheval Blanc 的名稱出售。

葡萄園內收成

1862年白馬堡獲頒倫敦世界博覽會的第一枚金牌

Jean Laussac-Fourcaud 三十多年來一直專注於一個目標:使莊園的葡萄酒成為Saint-Emilion最好的葡萄酒之一。白馬堡在 1862 年倫敦世界博覽會獲得第一枚獎牌。事實上,這枚銅牌的標誌出現在該酒莊現在的酒標上。

後續白馬堡陸陸續續於世界級博覽會奪得金牌。 1878 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獲得金牌,他們也將此殊榮紀念在酒標上。1886年,白馬堡在於比利時安特衛普世界博覽會再次榮獲一枚金牌,因此,莊園建造了一座城堡,歡慶這系列的成功,他們的葡萄酒正走在獲得國際認可的道路上。

白馬堡在 1880 年代實現他們最偉大的夢想,當時它開始被葡萄酒行業和鑑賞家視為與左岸一級酒莊同等的葡萄酒,也是世界上最可靠的優質葡萄酒之一。因此,在19世紀下半葉,白馬堡在巴黎和倫敦的拍賣行中與當時波爾多分級制度的一級酒莊處於相同一價格區間。白馬堡葡萄酒的聲譽使其在著名的宴會、大型招待會和國宴上佔有一席之地。

1888 年Jean Laussac-Fourcaud去世後,他的遺孀繼承了遺產,她把這個名字留給了她的兒子阿爾伯特(Albert),他延續父親的工作,安裝了12 個木桶,對葡萄園進行了重大投資,並通過大規模選擇繁殖了精選的老藤。其後,他的兩個兒子跟他一樣,追隨父親的腳步繼承莊園。

白馬堡的關鍵人物

同一位酒窖大師在白馬堡掌管了 44 年——傾注了自己的才華、精力和熱情的Gaston Vaissière ,充分開墾他認為“神奇”的風土……白馬堡於 1954 年在聖愛美濃 (Saint-Emilion) 葡萄酒的第一級分級中獲得了最高榮譽: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這一崇高的排名在隨後的每個十年中的每一個分類中都得到了證實。

 

1998年秋天

兩位老友和美酒愛好者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和阿爾伯特·弗雷男爵(Baron Albert Frère) 聯手成為這座位於聖埃美隆(Saint-Emilion) 傳奇城堡的所有者。他們注入充滿活力的新精神,同時尊重城堡的歷史與現有設施,也完全信任釀酒團隊能夠繼續做好工作。他們的首要任務是終極質量,這需要對細節和精確釀酒下非常大的功夫。

 

如同莊園秉持的釀酒哲學,保持完美比例的酒窖

 白馬堡的酒窖由1994 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Christian de Portzamparc 設計,於2011 年6 月竣工。這座建築反映了阿爾伯特·弗雷爾男爵(Baron Albert Frère) 和伯納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 的願望,既具有未來感,又與周圍被列為歷史悠久的葡萄園景觀保持一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莊園的酒窖是同業中第一個獲得高質量環境 (HQE) 標準認證的酒窖。該認證以其嚴格的標準而聞名,認可了在選擇建築材料、節能、廢水管理、固體廢物分類以及聲學舒適度和員工福祉方面所採取的謹慎態度。

2013年11月20日,白馬酒莊酒窖榮獲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與設計博物館頒發的著名國際建築獎。

該酒窖還獲得了歐洲建築藝術設計和城市研究中心頒發的獎項。後者認可獨特、前衛、創新的建築。Château Cheval Blanc 是第一家獲此殊榮的酒窖。

白馬堡(Château Cheval Blanc)的葡萄種植者們走至第六個世紀的成功。如今,這個莊園出產的葡萄酒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歡樂,他們意識到,白馬堡這樣的優質葡萄酒是一種感性和愉悅的寶藏。



Taipei Wine Co.精選酒款

 

#8 430x425
Chateau Cheval Blan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其他相關訊息

網站使用cookies。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根據隱私權政策內條款使用cookie。
有疑問請至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