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確認您是否已滿18歲

Are you of legal drinking age ?
已滿18歲 Yes
未滿18歲 No
New Arrival

Explore Winery

首頁/Explore Winery/回上頁
Explore Winery
2024.02.13 / 活動期間:2023.08.08 ~

Kei Shiogai

來自異國的布根地新星 —— 日本釀酒師 Kei Shiogai

Kei Shiogai是一位來自東京的釀酒師,以法國布根地地區釀造高品質葡萄酒而聞名。他的釀酒風格融合了傳統和現代元素,並受到Domaine Coche Dury和Domaine Jean-Marc Roulot等知名酒莊的影響。除了釀造紅葡萄酒外,他還生產了一系列來自該地區的白葡萄酒,包括Corton-Charlemagne特級園,Meursault Charmes 1er Cru和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挑戰

作為來自東京的釀酒師,在布根地這樣著名的葡萄酒產區,Kei Shiogai面臨著一些挑戰和機遇。

1.土地價值高昂:

在布根地,葡萄園的土地價值極高,這對於沒有繼承土地的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Kei Shiogai作為來自東京的釀酒師,難以負擔昂貴的土地成本,因此無法擁有自己的葡萄園。  

2.缺乏控制:

由於無法擁有自己的葡萄園,Kei Shiogai無法直接控制土地的種植方式。這可能會對他的葡萄酒的風格產生影響,因為他必須依賴葡萄供應商的種植方法和品質。

 

3.市場競爭:

布根地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市場競爭激烈。作為來自外地的釀酒師,Kei Shiogai需要面對來自當地葡萄酒製造商和其他微型酒商的競爭。

 

 

 

優勢

1.購買高品質葡萄的機會:

作為微型酒商,Kei Shiogai可以以相對較低的成本購買高品質的葡萄,而不必承擔擁有葡萄園的成本和風險。這使他能夠利用布根地卓越的葡萄資源來釀造出優質的葡萄酒。 

2.釀酒自由度:

儘管無法控制土地的種植方式,作為微型酒商,Kei Shiogai仍然擁有釀酒的自由度。他可以根據自己的釀酒哲學和口味喜好,選擇合適的葡萄和釀酒技術,釀造出符合自己風格的葡萄酒。

 

3.低成本起步:

身為微型酒商,Kei Shiogai可以以較低的成本開始釀酒事業。這使他能夠減少初期的投資,降低風險,並逐步建立他的品牌和產品。

 

 

釀酒哲學

Kei Shiogai的釀酒哲學融合了對傳統釀酒方法的尊重和對創新的渴望。他堅持使用整串葡萄進行發酵,從不去梗,有助於提取葡萄皮中的色素和單寧。此外,他喜歡將白葡萄酒在低溫下於木桶中進行發酵。至於紅葡萄酒,他的發酵週期較長,達到三個星期,這相對於其他釀酒師來說較長。同時,他對橡木桶的選擇非常講究,偏好中等炭燒的橡木,並使用來自七個不同桶廠的木桶。

值得一提的是,Kei Shiogai極力避免在釀酒過程中添加酵母,並且極少添加糖或酸,除非是因為特定的年份需要。這種自然釀酒的方法使得他的葡萄酒充滿了純粹的水果和葡萄本身的特徵,而不受到人工干預的影響。儘管他的釀酒風格可能與布根地的傳統釀酒師有所不同,但他的葡萄酒卻展現出獨特的個性和風味。

Kei Shiogai以完美純淨的酒質擄獲全球愛酒人士的心,因傾心於法國布根地(Burgundy)深厚的釀酒底蘊,深根於此並釀造令人驚艷的葡萄酒。他的每款葡萄酒融合法國深厚的風土文化以及日本嚴謹的精神,屢創佳績。

 

Taipei Wine Co.精選酒款

 

#8 430x425
Kei Shiogai
Gevrey-Chambertin 'Baraques’ 2021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9 430x425
Kei Shiogai
Pommard Poisot 2020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10 430x425
Kei Shiogai
Pommard 2020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8 430x425
Kei Shiogai
Gevrey-Chambertin 2020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9 430x425
Kei Shiogai
Bourgogne Blanc Pellans 2020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10 430x425
Kei Shiogai
ALS.GC.BR.RI 2021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其他相關訊息

網站使用cookies。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根據隱私權政策內條款使用cookie。
有疑問請至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