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確認您是否已滿18歲

Are you of legal drinking age ?
已滿18歲 Yes
未滿18歲 No
New Arrival

Explore Winery

首頁/Explore Winery/回上頁
Explore Winery
2023.06.13 / 活動期間:2023.06.13 ~

Champagne Salon

 

 

Champagne Salon

 

 

香檳是眾所皆知的高級氣泡酒代名詞,而香檳區有一家莊園,自1920年創立至今,僅生產44個年份的香檳酒,這個數字讓人難以置信,但他卻穩坐香檳界帝王寶座,以其吹毛求疵及嚴謹的堅持,締造無數傳奇。
珍稀的沙龍香檳(Champagne Salon)秉持其理念與精神:
『始終維持自我風格及絕不輕易讓步。』『只使用單一葡萄園的單一葡萄品種釀造』 『只在最好的年份釀造香檳』

 

Eugène-Aimé Salon 

歐壬-艾梅·沙龍(Eugène-Aimé Salon)是香檳區的一名車匠之子,1867年10月7日出生於香檳區白丘山腳下的波康西(Pocancy)。

他從小就對家族的農場業務不感興趣,年輕的他決定前去巴黎試試運氣,並就此成為一名商人。憑藉十足的干勁,他得以在一間皮草公司站穩腳跟。最初只是一名學徒,隨後很快升任為負責人,並在隨後的職業生涯中成為這家公司的管理人,他也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成為巴黎商務圈的重要人物之一。

Aimé Salon的商務範圍遍布

無論是紐約、倫敦還是巴黎,這些城市的皮草市場總能見到他的身影。他熱愛生活、社交以及精緻事物,作為在香檳區出生的人,他更熱愛香檳。他一直懷有一個夢想:希望能創造出一款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香檳。
雖身為一名商人,他卻一直與香檳保持著密切的關係,最終決定購置一塊土地,讓夢想成真。他仔細對比香檳區各村莊所產葡萄的特點,最終發現Le Mesnil-sur-Oger的葡萄擁有更為卓越的熟化潛力。選擇最好的風土——白丘(Côte des Blancs),最好的產區——Le Mesnil-sur-Oger,種植的葡萄口味均衡、酸甜適宜。

 

1905年

擁有最完美風土條件的Aimé Salon,成功創造出白中白香檳。

沙龍香檳(Champagne Salon)採用的主要葡萄源自佔地只有一公頃的“沙龍花園”(Jardin Salon),以及另外十九個位於Le Mesnil-sur-Oger 的小規模種植地塊,產地均由Aimé Salon在二十世紀初精心甄選。所有葡萄酒都在酒窖內歷經了平均十年的漫長陳年過程,最終獲得複雜和細膩的口感。

 

以單一 Chardonnay 為釀造原料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沒有任何一個品牌銷售僅以單一葡萄品種釀造的香檳。他就這樣成為了釀造白中白香檳的第一人。
Aimé Salon 用這款佳釀款待親友,幫助他們一掃戰後的陰霾,也使他誕生了用此款作品造福他人的心願,1920年,在身邊眾多葡萄酒愛好者的鼓勵下,創建了沙龍酒莊。

 
Champagne Salon於眾名流場所風靡一時

美心集團(Le Maxim's)還將其選為旗下餐廳的必備香檳之一。政客雲集的餐桌上,沙龍香檳亦不可或缺,莊園的聲譽在歐洲範圍內逐漸擴大,所有人都希望能品嚐到Aimé Salon的香檳。
 
到現今,沙龍香檳的堅持以及理念還在持續,Aimé Salon依然被視為一名先驅、一位自由且充滿創意的前瞻者。他的香檳承載著探尋美好生活的寓意,是慷慨寬宏的象徵,縱使歷經時光洗禮,依然能夠使我們動容,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內追求卓越的堅定意志。

 

Taipei Wine Co.精選酒款

 

#8 430x425
Champagne Salon
Cuvee 'S' Le Mesnil Blanc de Blancs Brut 1997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9 430x425
Champagne Salon
Cuvee 'S' Le Mesnil Blanc de Blancs Brut 2012
750ml $私訊詢問報價
 

其他相關訊息

網站使用cookies。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根據隱私權政策內條款使用cookie。
有疑問請至 隱私權政策